千机不惑

且看河山日月长。

 

有时候饭热cp其实没特别扎心,我也不是那么饿的,有得看而且不至于很荒差不多就行了。有傻白甜(唉虽然很刻薄还是要说……她们未必是故意的,可能水平和要求就这样吧……)也有超级厉害的高产高质量比如我们米!!!赞美!!!!以前虽然有点不适还关注过一些不是特别磕碜的喜欢轻松傻白的写手,后来遇见米米以后……慢慢更觉得她们无趣了,总之和她们的文章没有眼缘吧,风格不对路不能硬夸。稍微冷些的cp就挺难受了,看到不错的就觉得特别开心,尤其遇到真心喜欢的那就真是找到宝了,所幸我遇到的多数优秀的好老师们还是受到大家的喜爱的,相对来说她们的作品比其他人的更受欢迎。尤其是去往老师,她的文章能说是剧情向么,并不是那么严格的剧情向,读完也没有那种常见的深重的充实感,但是她也是言之有物的,而且这种感觉特别是戳人,虽然不是傻白或剧情向的任何一种,但是那种风格就是稀有又特别还厉害啊!!!所以人家文章动辄惊人的热度不是没有道理的,而她们也不缺赞美,更新取决于内心的想法………我们爱的人就是这么酷!!!!而反观我,构思不出优秀的剧情,模仿又蹩脚,又别扭的不写傻白虽然最后看起来还是有种虚无的不成熟感,通过热度反映不被认可也是合理的。我其实没有遇见过什么很优秀却热度不足的作者啊,可能因为从不刷tag也不经常看推荐号的总结……其实热度五六十听起来也不很糟?当然优秀的东西当然应该需要相同水准的喜爱。如果大家有发现很棒但不为人知的太太请告诉我吧!!一定会尽力支持的!!说了这么一堆不是想抨击什么,任何圈子都有不同的组成,虽然刻板化浅薄化比较闹心,不能放纵这些趋向……但目前的圈子并没有被这些完全占领。就是想歌颂一下我热爱的既拥有过人才华又倍受喜欢的太太们,至少我首页都是非常有意思的作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更多的好作品丰富视野吧。

周然君:

是的 真的很扎心了 很多圈里真的是那些不经过脑子就今天是个好天气他们在一起了这种或者就是那些没完没了的ooc热度特别高 而一些文风我特别喜欢的热度很低 前两天看一个大佬说ta平时1000+一更 5000算非常爆字数了热度动辄几百 然后我最喜欢的一个太太她一更目测万字左右文笔老辣文风又十分出彩而热度只有4、50这样 真的很难过 
在一个写文字越来越低龄化的年代和写东西没有门槛的时代 互联网的普及率和各网站的高速发展使写东西变得越来越方便 快餐式和片段式的阅读几乎成为网络阅读的主流 有沉淀的东西真的是非常少了 需要思考的一些设定也渐渐没粮吃 现在只能说 遇见一个剧情向的太太就使劲夸ta吧 很瑰宝了
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学习剧情向和磨练文风吧 也希望所有坚持走剧情的太太们会遇见很多为她们打call的小可爱

纸鸢菌:

说的真是非常对。
愈大的圈子愈有这样的趋势,两三百字四五百字的无脑傻白甜(没有指责意思)热度可以飚到五百+甚至一千好几,而很多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的剧情向粮食向无人问津,注入了哲理和作者本身思想的文章蔫不蔫的二十几热度。从某种角度而言这已经变成了恶性循环,新人入圈子搜tag,看到最主流同时屠屏的大多是欢乐向没什么剧情也没什么真正的文笔和意蕴在其中的文字,然后当这些人提笔想写,落笔还是傻白甜,以此循环。往高了说,现在我们文坛就有点相似,好书好文章无人钻磨,大家都喜欢主流电视剧和只会甜的无脑小言(没有特别指意)。
我本人是个剧情党,看到这篇po突然想起来一件蛮心酸的事情,我刚入全职圈的时候为了扒粮吃上一口剧情文,甚至跑到对家的tag里刷过文,那么做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写的真的非常好,而在自己圈吃不到。现在吃到太太们好吃的粮都会有点慌,特别害怕自家太太被挂,可说是每天紧张她们会不会退圈搁笔不写。
可同样吧,这些事儿无法去指责谁或者指责某一些人,各有各爱无权阻止。但想起来还是会心里堵得慌,说一句已经变得非常俗气的话,这个世界没有真正的公平。即使我喜欢这个太太这篇文喜欢的上天,巴不得把它送到什么地方得个诺贝尔(。)
给害怕太太退圈的人们提个建议,去狠狠的Call你家太太吧!赞美她!夸她!给她写百字小论文写rope写长评!让她每天开开心心的产粮!…因为一个产剧情向的太太真的是圈宝啊!!

如今的希望就是,成为太太,然后产剧情(。)(tan°90)

干物鳗鱼w:

 
 
  
   


也许大趋势就是碎片化阅读,图和段子红红火火,而正经的好文的热度根本配不上它的质量。我也爱看图和段子,但是对文的饥渴度超高。可能也是因为好文少,所以格外饿,碰到喜欢的太太,看看那寒碜的热度,恨不得精分一百八十个号给她点赞,就怕太太哪天心灰意冷,就停笔不写,然后好写手就又少了一个,我这种喜欢看文的人就会越来越饿。
写文肯定不是为了热度,是为了自己喜欢和对人物cp的爱,但是读者的反馈真的对于支持长久的爱非常有用。
如果碰到喜欢的文,不要吝啬给作者一点鼓励吧。同样是喜欢看文的人的话,一定能理解那种对再也没有粮食的将来的害怕。

难过。
可能老阿姨如我真的是年纪太大,和主流人群代沟太深,还是饿死拉倒算了。


评论
热度(2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机不惑 | Powered by LOFTER